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教工第一、二、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5月10日,我院教工第一、第二和第四支部党员前往永春开展了“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这里的声光电、小场景、多媒体、VR等技术手段,将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发展和时代要求情景化、生活化。大家穿越时空、身临其境,聆听毛泽东讲党课时通俗易懂的“有的放矢”,感受李子芳和叶挺在狱中坚持斗争的感人肺腑,体会着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墨)很甜”,并目睹了在罗布泊隐姓埋名52年、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全部核试验、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林俊德“躺下就起不来”的纯粹。临走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永不叛党”的回声中结束体验。

       第二站前往中国四大名醋之一“永春老醋”文创园,文创园直接利用现有旧厂房与醋窖,最大程度地保持了古旧风格。大家在这里了解了中国醋文化和南派醋酿特色,体会永春老醋的可持续发展,品尝永春老醋的独特醇香。

       第三站参观美丽乡村——蓬壶镇仙岭村。近年来,仙岭村通过桂花树种植和引进枇杷栽种,带领村民脱贫脱困,相继建立起农民科技文化园、农民休闲桂花广场和农民体育园,举办仙岭桂花文化节,兴科技、扩规模、拓市场、展文化,依托自身特色,申请“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把昔日的穷山沟变成了如今的“美丽金库”。

       一天的行程,无论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还是蓬勃生机的文化推动、科技促进,都向大家展示了“初心不忘、自我审视、创新开拓、拼搏奉献”才有出路的发展理念。结合高校教师工作实践,大家一致感慨必须始终坚持“教书育人永远跟党走”的初心,培养“勇于创新 献身科学研究”的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