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五四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教育活动

       2019427上午9:30,外国语学院五四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教育活动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章琳,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院关工委主任林本椿,党委委员、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林明金党委委员、组织员、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文协、辅导员徐昕旸、黄远、张未利王鹤以及全体党员出席此次宣誓仪式。

来到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和回顾福建近代的历史与发展,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福建省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进程中所担负的特殊使命,以及其独特的历史地位和作用。观看一件件藏品,同学们体会到曾经的艰辛与曲折,也让大家懂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与进步。福建是毛主席的思想发源地之一,在这里他写下了众多的诗篇,为了进一步体会主席曾经的感悟,在场同志跟着讲解员一起朗诵了毛主席的一首词——《采桑子·重阳》。大家慷慨激昂的诵读展现了当代青年意气风发的气势。

在参观结束之际,外语学院党工部部长杨晓慧发言,分享了自己参观后的体会与感受,同时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必须铭记历史、鞭策自身,真正做到追远慎终,饮水思源

在充分了解学习革命历史之后,五四新党员入党宣誓正式开始。全体新党员在李启辉副书记领誓、章琳书记监誓下庄严宣誓。紧接着章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党员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坚定理想勤奋学习深入实践。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肩负神圣的历史使命,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在勤奋学习,开拓进取,不懈奋斗中领悟青春的瑰丽、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价值,为创造生命的精彩,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在更深刻地领会党的历史之后,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党委利用新党员入党宣誓的契机,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增强党员责任意识,通过走进展馆近距离感受和朗诵诗歌的方式,再现了曲折的近代历史,让广大党员同志感同身受,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希望能够以此鼓舞和激励学院广大党员同志,不辜负党的期望,不忘却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牢牢铭记:责任之所在,生力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