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TKC比赛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工作部于424日晚在我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第六届TKC比赛。

    此次比赛由关工委主任林本椿、学院副院长林志达、虞秋玲老师、陈素梅老师、徐昕旸老师五位担任评委,并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章琳、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退休支部书记陈焕球、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文协、黄远老师、王鹤老师、张未利老师、张颖老师担任嘉宾。此次比赛,共有二十四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随机分成六组。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参赛选手们伴随着音乐用英文朗诵《共产党宣言》选段,该环节带领观众重温经典,了解《共产党宣言》诞生的时代背景和那段难忘的历史。

第二环节,选手们依次回答必答题、风险题,大家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自信沉稳地进行回答。

第三环节,累积得分最高的第四组和第五组进入最终的双峰对决环节,每组组长分别随机抽取一个问题,经过三分钟的准备后选取一位代表论述自己对该问题的看法。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和高度的应变能力,让观众感受到他们满腔的才华与独特的见解。

每两个环节之间,还加入了现场观众互动,包括时政热词翻译和听歌曲猜歌名。现场观众根据主持人的指令,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学习,反响热烈。

经过参赛选手的激情演讲和激烈角逐,最终,第四组获一等奖,该组选手分别是2018级研究生刘江斌、2018级研究生魏亚玲、2016级本科生张迪、2016级本科生朱碧晖;第五组获二等奖,该组选手分别是2017级本科生叶张鹏、2018级研究生罗思琪、2018级研究生薛薇、2017级本科生闫朝;第一组获三等奖,该组选手分别是2018级研究生闫彩霞、2017级本科生王小菊、2018级研究生傅敏芳、2016级本科生叶婷;第二、三、六组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林本椿教授和陈素梅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并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选手们在台上的沉着自信和丰富的专业知识让人称赞不已,但英语发音等还需提高。本次活动让选手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舞台风采,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同时在活动中发现自身不足,寻求进步,这也正是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党工部 戴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