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国才:“职”通精彩未来》讲座

410日下午三点,由我院林明金教授担任主讲,以《国才:“职”通未来》为主题的讲座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读本科、研究生期间提高自己在职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首先,林明金教授介绍了当今的就业形势随着大学生毕业人数的逐年增加,进入职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同学们要以提高人才质量为核心,提升自己的表达力、表现力和说服力。在美国一场调查研究中显示,雇主最看重雇员的沟通能力包括口头沟通能力与书面沟通能力。对此,林教授提醒大家应提高自己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包括专业能力、语言能力国际视野、思维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文化修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进行职业定位与规划,从而成为一个适应社会发展的国际人才。

明金教授认为,国际人才并不等于高端外交人才,其核心素养为英语沟通能力,包括国际视野与协商合作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跨文化理解与表达能力。

举名家之力,办测评大事”明金教授介绍了国才考试一是,立足应用,考查能力;二是,分类优秀,行行出状元;三是,面向职场,企业认可。林教授介绍了国才考试在初级、中级、高级、高翻方面的考试内容,并从奖学金、企业体验、免费重考、精彩机遇等方面说明了国才考试为同学们创造的良好机会

最后,明金教授总结了:“性格决定命运,学习决定未来,平台决定能力,细节决定成败,先者决定生存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人:孙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