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第四、第五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寄托哀思忆故旧,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坚定乐观的革命传统,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第四、第五党支2019331日上午前往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进行以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为主题的纪念革命烈士活动。

3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第四、第五党支全体党员到达文林山革命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鞠躬、肃立默哀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奠英灵,全体党员向革命英烈敬献花束,向每一位烈士致以深深地哀悼和敬意。献花后,党员代表朗诵《光的赞歌》吟诵之际抒发和表达了对先烈的感恩、敬仰和追思之情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革命烈士们,为了民族、国家和人民, “用头颅去撞开地狱的铁门,去奋不顾身,去前仆后继,去托起那经历漫长黑夜后喷涌而出的太阳他们的精神像光一样,为我们叩开了那些紧闭的大门,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文林山革命陵园,回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他们纷纷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之情,正是这些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气概,和他们不畏牺牲、一心为国的奉献精神,才造就了我们今日蓝天白云下的幸福生活。朱碧晖同志说:“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烈士们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在中国伟大复兴之路上奋力拼搏,时刻牵挂人民,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李晗薇同志说:“当《光的赞歌》在耳畔响起,静默站立在烈士纪念碑前的我们内心是激动的,是感慨的,是充满敬意的,也燃起了想为祖国繁荣富强献出自己一份力的决心。”是的,在我们拥抱当下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应该时刻将祖国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牢记在心,尽自己的所能贡献一份力。 

福州新闻110节目记录并采访了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鹏璐同志有幸接受了采访。她在采访中表示:今天我们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第四、第五党支部组织大家来烈士陵园纪念革命烈士,我觉得很有意义,心情很激动,也很有感触。刚刚我的同学说,到丰碑的路是一连串的楼梯,走的很累,但走到尽头时,向下俯视,是一马平川的。这也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一路走来的过程极其艰辛,身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以身作则,将之发扬光大,做红色传承人,红色继承人

斯人已逝,正气犹存,殷殷在怀,不敢或忘。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更是未来的建设者——以今日之奋斗,成就明日更好的中国,方为我辈青年对英烈最好的告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而时代期待更多勇士去燃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光和热。